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1  2008/06/02 (星期一)


開頭先向大家說明一下這次旅遊的動機吧。話說河馬呢,我在父母含辛茹苦的栽培之下,除了體重一直不斷攀升之外,連唸書也給他唸到了大五 (羞) ,而小弟我的水某 (台) 麵包今年也已經大四了,非常巧合的今年兩人將一起畢業。我們兩人都覺得畢業後可能就要開始工作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空可以一起出去玩,所以就想好好利用這畢業的前夕來給他好好的黑皮一下。
 
而為何會選擇台中呢?其實去年河馬與麵包也曾經利用春節假期從新竹騎機車到台中給他玩了三天兩夜,回來後大伙對台中行的佳評如潮 (事實上也只有兩人出遊) 並對此行感到念念不忘,這次我們就決定再度把旅遊的目的地定為台中,兩隻小豬已經磨刀霍霍,準備開動!! 不是,是準備好再與台中的各大夜市戰鬥一翻啦。
 
 
下面就是河馬與麵包這次去台中與美食戰鬥的行程,河馬自己做了許多台中各區的地圖,歡迎各位朋友若也要一遊台中,可以把這些地圖印下來做做參考喔。 
 
抵達台中的時候剛好是12點左右,而民宿的老闆跟我們說,他還要整理一下房間,大約兩點才可以進房,所以河馬和麵包兩人,就先上個廁所…囧 這不是重點,我們就拿出事先在網路上蒐集的美食資料與地圖,開始朝第一站邁進。 
兩隻小豬背著厚重的行李冒著小雨,開始在市區探險,打開地圖,看看資料,皇天不負苦心人阿,歷時長達五!!!分鐘的路程後,我們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
 

阿鄉雞腿排骨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國路226 04 22800186

 



這是河馬與麵包抵達台中後的美食第一站,河馬真的很想這樣對大家說:叉燒的肉汁都封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一般,而裡面的筋都被內力打碎,口感極為鬆軟,再配合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這叉燒飯真是好吃到塵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啊!為什麼呀?為什麼呀?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碗這麼好吃的叉燒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但是…事實上今天他沒開。(先說好別打臉阿,我靠臉吃飯的)。



沒辦法還是有人打臉,不是啦,我是說沒辦法,店沒開阿,兩隻小豬只好稍微安撫饑餓難耐的肚子後,掉頭往設定好的第二的目標邁進。

洪瑞珍餅店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25-2 (中山路和市府路交叉路口
電話:04-2226-8127

 




兩隻小豬從車站沿著中山路步行了10分中左右,便到了這家三明治專賣店,雖然店內也是有販賣其他的商品,但是他們的三明治卻是遠近馳名的喔。三明治總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招牌(NT23)、芝士(NT26)與全麥(NT26),牆壁上寫說這些價錢是三月的時候剛調漲的,河馬覺得價錢還可以接受,但前提當然是要好吃啦,兩人二話不說就一人給他挑了一種口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招牌三明治啦,內餡包的是蛋+火腿,從外觀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其實裡面可是大有學問喔,這三明治最特別的地方是他並不像普通的三明治裡面抹的是美乃滋,他抹的是一層鮮奶油,鮮奶油甜甜的滋味搭配鹹鹹的蛋與火腿,可是格外的吸引人呢。

 
而芝士三明治(素),內餡夾的是蛋+芝士,同樣也是抹上甜甜的鮮奶油,哇!!從沒嘗試過的滋味說,不但不會讓人覺得不搭,卻還意外的對味說,河馬個人覺得芝士的味道比招牌的還要好吃,十分推薦給沒嘗試過的朋友喔。 

 
在短暫的使用實質上的獎勵安撫完兩隻小豬的肚子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開始動身前往這幾天我們的住宿地點了。

小希臘民宿 地址:台中市梅亭街181-45   老闆:Nick 電話:0920-938928 

 

 
我們大約搭了20分中左右的路程便抵達了小希臘,雖然說抵達了,但事實上公車站牌離真正的地點還有一小段距離,民宿主人Nick很熱心的親自來公車站牌接我們,步行兩分鐘左右我們就看到傳說中的小希臘啦。恩…雖然民宿的外觀是舊舊的公寓,但Nick很細心的把整間房子佈置成異國的希臘風格,十分的可愛。

   
河馬和麵包所住的大雙人房,很乾淨,該有的設備也全都有,甚至還有無線網路喔。一晚只要(NT650),比我們去年住的破破商務旅館還要便宜。
 
 
房間內的小桌的也十分的可愛,連廁所的牆壁都有畫上有趣的圖案,很適合情侶一起來。
 
此行所要使用的機車也是向Nick所租借的,一天要(NT400)。整體來說覺得這裡相當不錯,地點鄰近一中街,價錢便宜,老闆人不錯,附近還有全聯,唯一的缺點就是機車給他很機車,過程是沒有出什麼狀況拉,只是略嫌老舊,兩隻小豬座上去後強烈懷疑這台車有在私底下詛咒我們。(天氣不好一定都是它害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小希臘當關鍵字去各大拍賣網,都有詳細的資料喔。

在放完行李、參觀房間and稍微喘口氣後(小希臘在五樓…沒有電梯),河馬與麵包便騎著那台懷疑上輩子是術士的機車開始往東海大學前進,路程約30分中。
 
河馬會把東海夜市的美食詳細的再寫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看看,這裡我就放上東海的地圖,上面還有我與麵包在東海夜市所有的戰鬥紀錄喔。
 
 
哈,這樣跳著寫好像行程便的很快,但其實河馬與麵包在東海夜市大概戰鬥了兩到三小時,渾身是傷倒是沒有,渾身是香倒是真的。渾身被食物香氣與幸福感充斥的兩人,依依不捨的離開,但事實上我們只是稍稍的轉移戰場而已。
 
 
別看河馬在地圖上放的指標不多,但其實藝術街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傍晚兩旁路燈點起,周圍都是十分有藝術氣息的商店、主題餐廳,我們停下車來,在這散個步 (其實是想趕快消化掉肚子裡的東西,好再去續攤而已),真的很有FU喔。大家還可以順道繞到台中都會公園,不過麵包看到都會公園這麼大,連機車停車也要收費,就叫我掉頭走了XD
 

營業時間:1100-2200

 

點心魔法師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7-2 04 26526131

 

 

這間店也是麵包盼了一年一直想再光顧的店,是間賣手工餅乾的專賣店,裝潢非常的可愛喔。
 

店員十分的熱心,你們眼前所有的餅乾他都拿出來給我和麵包試吃了,真的是各種滋味都不同,最後麵包還是只買他盼了一年的那種義大利脆餅。 

營業時間:9: 00a m - 11:00pm

 

春水堂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48 電話:04 26528288 

 



雖然春水堂是間連鎖茶舖,但河馬覺得走在藝術街的街道上,身旁充滿藝術氣息,這時進去坐坐、喝杯茶、看看窗外的風景。若是在順便假裝一下文藝青年,很愜意阿。
  
 
我們大約三點離開小希臘的,在東海夜市、藝術街這大概逛了三個小時多,轉眼天就黑了,雨也突然又下了起來,原本雨勢還小小的,兩隻小豬想說穿件雨衣就好了,沒想到等我們到達下一個目的地時,已經從兩隻小豬變成兩隻落湯雞了。

精明一街附近比較屬於逛街的性質,餐廳也都屬於價格較高的,原本河馬與麵包並沒有打算在這吃晚餐的,只是想說在這逛逛街,等雨小點我們再決定移動去哪吃飯,沒想到逛著逛著雨沒停,反而意外的讓我們看到一堅之前我與麵包曾在網路上查過的餐廳。
  

樹太老 地址:台中市精明二街67 電話:(04)2310-3578

 


這間也是連鎖的餐廳,之前在網路上會引起我與麵包的注意,主要是有人推薦,再來就是它的價格還算便宜,一份定食價格大約(NT150)上下,但我們後來才注意到原來這家店台北也有,便打消了挑戰它的念頭,畢竟大老遠跑到台中吃一間台北就有的餐廳好像很逗趣,沒想到因為一場雨和大雨中看到熟悉店名的親切感,讓我們馬上就決定進去用餐了,事後想想有點後悔,畢竟還是做的逗趣的事 囧。
 

我所點的這個很明顯,沒錯,就是炸豬排定食啦,但他的全名好像叫做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NT188),算是定食中較高的餐點了。豬排炸出來超漂亮的,河馬我手忙腳亂的幫它拍了很多照,沒想到吃的時候好像因為有點變涼了,豬排便的超硬的,但是起司實在是給他多到會溢出來說,味道也很濃郁,搭配很脆的生菜與辣辣的醬汁,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麵包點的這份是包點的這份試牛肉壽喜燒蓋飯,牛肉還滿嫩的,但是整體來說就普普通通了。
 
吃完飯後,雨勢還是十分的大,不得已兩人最後只好硬著頭皮穿著小黃雨衣殺回小希臘,回去後麵包整雙鞋都濕透了,走起路來會吱吱響的那種程度說,只好快幫它把鞋子塞滿報紙,準備休息了,好累喔,剩下的讓我改天再繼續寫吧。

相關文章連結:

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2

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3

               
arrow
arrow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