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2  2008/06/03 (星期二)


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是台中行的第二篇文章,若各位看官對文中有些地方感覺看不懂,可以先看看上一篇。
 

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1



話說獨臂大俠楊過與小龍女經過十八年
說錯,是河馬與麵包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過後,兩人已經完全準備好繼續在台中好好闖蕩了,唯一沒有準備好的就是麵包的鞋還沒乾,雖然只有麵包的鞋是溼的,但為了兩人看起來很速配,河馬我也配合麵包穿起了事先準備好的拖鞋,OK馬上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肉蛋吐司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 營業到中午12
地圖可參考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1】中的精明一街地圖

 
這間早餐店在台中十分的有名,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人曾介紹過這間早餐店,河馬與麵包風塵僕僕的趕到時都已經11點多了,但整間店卻還是幾乎沒有座位,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人11點還在吃早餐說。


這是河馬點的招牌肉蛋三明治(NT35),雖然說是三明治,但其實長的比較像我平常在吃的烤總匯,畢竟他外觀就不是三角形的說。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它裡面包的餡料,肉片很扎實,大口咬下口感一極棒,肉在口中咀嚼後還可以嘗到淡淡的肉香,吐司也與我以往吃過的不大相同,通常我們吃烤總匯的吐司都會稍微烤過,但這邊的吐司並沒有烤過,口感軟軟QQ的,十分不錯。


麵包點的是招牌沙拉三明治(NT35),咬開一看,餡料實在放的很多阿,沙拉醬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味道也不會太重,淡淡的味道加上超多的餡料,吃起來全身都是滿足的感覺,還可以嘗到一絲奶油的香味。

麵包還在筆記本上補充,豆漿很香醇,有牛奶的厚度
真專業。


另外我們兩隻小豬當然要發揮小豬的功力,我們另外又點了一個
鮪魚蛋餅(NT30)公家吃。大家從圖片就可以看到蛋餅裡面包了超多的鮪魚,整個蛋餅都鼓起來了,看上去氣勢十足阿,鮪魚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不像平常吃到的罐頭鮪魚,很想去問問老闆他們用的是哪家的罐頭,蛋皮煎的又蓬鬆又滑口,搭配起來超級好吃喔。 

 


兩隻小豬邊吃邊休息,給肚子消化的時間,順便看看等下要去的豐原路要怎走。一直在肉蛋吐司待到
12點,人家要休息了,我們
才慢慢的爬上機車,往豐原前進。

大約騎了50分中的車程,我們便來到了豐原市,為什麼會來這裡呢?雖然豐原市也有許多好玩的景點,但大家想必可以猜到,會吸引我與麵包這兩隻小豬來此,必定是有好吃的食物啦!! 那就是… 

 

  

看到地圖上的小點點,大家就知道河馬與廟東夜市有著濃厚且深刻的情感。


廟東夜市位於慈濟廟的東邊,可能正是這個原因所以被叫做廟東夜市吧,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在這除了食物之外,也有許多買衣服的店,麵包一看到服飾店就鑽進去不出來了,可憐的河馬只能盡力的扮演好稱職男友的角色,在一旁陪笑,不時還要對他挑選的衣服說幾句評語。美食,等等我,我馬上就來啦。

詳細廟東夜市的介紹,河馬也將寫再另外一篇文章中,請大家敬請期待喔。 
 

在廟東夜市,豐原市附近大約停留了三到四的小時,品嚐美食的時間與麵包逛街的時間差不多各半,等到準備回台中市時已經差不多五點了。在原本的行程表中河馬與麵包這時候因該要回去台中採買名產,我們之前在網路上相重的名產並不是一般大家所會買的太陽餅,我們看重的是這個。 
 

阪神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  

由網路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得知他們的地點在火車站附近,長崎蜂蜜蛋糕的價格從(NT150)開始起跳,大家同樣可以參考【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1中的台中火車站周邊地圖,河馬有把這間店給畫進去。

雖然最後河馬與麵包因為有點累了,取消購買名產的行程,改成回到民宿稍作休息,但
長崎蜂蜜蛋糕還是讓我很心動,希望有吃過的朋友能夠和我分享一下到底是什麼滋味。最後一天回程時,在客運上剛好經過了這間店,我發現內心對沒有吃到蜂蜜蛋糕有很深的怨念。 
 

回到小希臘民宿休息一個小時後,河馬與麵包還是不覺得餓,可能是因為
11點才吃早餐,接著又在廟東夜市大戰,實在是為難兩隻小豬的肚子了。所以河馬與麵包在短暫的商量過後,決定先去天津街逛逛。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台中的天津街是什麼地方,河馬在這裡向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台中市天津街和台北五分埔、高雄長明街和安寧街,分別代表北中南三區的服飾形象商圈。天津街聚集了許多的成衣批發商,就和台北的五分埔一,通常價位會比市面上便宜兩到三成。  

天津街商圈 店家營業時間:10:00-22:00 附近景點:北平路小吃街、梅川環河步道
開車路線:中山高下中清交流道,往台中市區方向,直行中清路過文心路,直行大雅路左轉天津路。
搭車路線:可搭乘台中客運9、102黃線,仁友客運61、555線公車。可在大雅北平路口和大雅天津路口下車。


這次河馬真的是苦戰了,而麵包卻樣猛虎出閘一樣,瘋狂的給他逛了兩個多小時,而河馬的肚子也從原本的不怎麼餓,變成最後的飢腸轆轆了。等到麵包終於開了金口,答應讓河馬離開這恐怖的地方後,河馬便帶著麵包飛快的殺向台中行的重頭戲,逢甲夜
市。
 


逢甲業是真的不是普通的大阿,看看上面地圖的小點點,就知道河馬必須在開一篇新的文章才可能寫的進去了,如果直接把逢甲夜市的店家介紹寫在這篇文章中,我怕大家開個網頁可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
XD 
 

所以也請大家期待台中夜市逢甲篇摟。
 

而今天的行程最終就結束在逢甲夜市,本來行程中還有安排想去一間叫做ALAPUB,但逛完逢甲夜市後,河馬與麵包除了心靈上或的極大的滿足外,生理上卻是累趴了,兩隻小豬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小希臘,乖乖的睡覺啦。
 

大家敬請期待【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3】喔。

相關文章連結:

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1

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3


    
arrow
arrow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