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之一中夜市篇



拖了好多天,河馬終於開始動手寫這篇文章了,雖然很想快快的把台中行的文章全部寫完,分享給大家,卻也不免覺得如果都寫完了,台中行程也將在我心中告個段落,難免失落了點。


題外話了,台中的一中夜市位於台中一中的旁邊(這不廢話),附近還有台中技術學院,中國醫藥大學等,這些學校都是構成一中夜市能夠繁華的堅強基礎,在逛過一中夜市後,河馬覺得一中夜市就像台北的西門町在加上台北火車站周邊的感覺,不像逢甲或者東海夜市,人潮幾乎都是大學生,這裡的年齡層又再低一點,河馬和麵包在逛的時候看到的許多國、高中生,甚至附近許多街道內還有補習班,國、高中生來來往往,讓河馬也不僅覺彷彿年輕了許多歲呢。
 
好啦,我們直接開始介紹到底河馬和麵包吃遍了哪些店吧。

 



日日利海盜飯團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111號
海盜辣腸70元、海盜飯糰50元。

 


又漲價了,去年來印象中好像海盜飯糰只要45元,但是這家店的東西真的都很真材實料喔。


來看看!來看看!沒看過這麼大的飯糰吧,無論長還是寬,都和河馬胖嘟嘟的手掌差不多大,真夠誇張的。河馬與麵包只能先吃個兩口,把味道給記下來,然後就把飯糰先收到包包裡了,不然這個吃下去等會其他東西就甭吃了。

 
咬開給大家看大家就知道了;海盜飯糰與普通的飯糰的差別在於,他放的是一大片的肉片,肉片與蛋是用油半煎半炸的方式去煮出來的,吃起來的口感又脆又嫩,十分的不錯,整個超扎實的。在這推薦給大家,要來吃看看喔。
 

一中豐仁冰30元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三巷4-6號
04-2223-0522 營業時間:10:00~23:00 每杯30元


一中豐仁冰就在台中一中大門的斜對面,看看店面覺得似乎有點歲月的痕跡,果然冰吃起來也十分的有復古冰的感覺喔。

 
豐仁冰的冰底是楊桃冰,楊桃酸酸鹹鹹的,吃起來很清爽,在加上兩球叭噗冰淇淋,綿綿的,味道很像小時候吃的康喜健鈣,再搭配甜甜的大紅豆,組合起來的味道真不錯,鹹鹹、酸酸、甜甜搭配起來不但很合,味道也變的很有層次,好吃。 

雞汁大湯餃、湯包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與育才街交叉口。
大湯餃10個20元、湯包10個30元


這家店河馬去年也有吃,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便宜,一個湯餃不但不會說很小,而且價錢只要兩元,實在是很少見的價錢,許多學生都來這買湯餃當晚餐吃。

 
麵包咬了四顆,終於有一顆沒有馬上散掉,河馬迅速的拿起相機,才搶救下這張照片,內餡味道還可以,但份量有點稀疏,可是他原本就是勝在便宜,有這樣的表現河馬已經給他OK的分數了。 

打餅舖-烙餅30元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85號 04-2225-1135
營業時間:10:30~23:30 原味25元 原味加蛋30元

 
這家店是專門在賣烙餅的,人氣十足,口味也非常的多種,從最普通的原味、加蛋甚至到泡菜烙餅或者是咖哩口味的都有,趕快來排隊吧。


河馬與麵包點的是最簡單的烙餅加蛋,好香,味道整體來說還OK,特殊的印象就是醬油好像不太一樣,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香味王(原香港大雞排)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83號 04-2223-4689
營業時間:10:30~23:30 單點雞排45元 雞排+汽水55元


這家店與打餅舖比鄰而居,人氣更旺,雞排入手才知道他人氣特旺的原因。

 
看的出來嗎?他雞排超大,幾乎要麵包手掌的兩倍這麼大,似乎還要比豪大雞排更來的大片,下次有機會我在試著比較看看。雖然超級大片的說,但其實他和豪大雞排一樣,都把肉壓的扁扁的,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有些許的雞汁,趁熱吃還不錯,冷了就不好了。

阿月紅茶冰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水利大樓前)04 22236393
營業時間11:00~23:00 紅茶冰20元、凍檸茶30元、鮮奶茶30元


這間在清單上的獵物,光看名子河馬還以為他是在賣冰呢?但點了才知道原來只是普通的紅茶阿,喝了之後卻又發現,這可不是普通的紅茶啦!!

 
好大一杯喔,只要二十元喔,紅茶果然是依古法製作,十分的香濃,其特別之處在於紅茶中的冰塊事前就已經是用紅茶加冰塊製成。相信大家因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去飲料店點飲料,跟他說半糖,結果回家後冰塊溶化後喝起來和無糖幾乎沒啥差別,或者今天點少冰,一喝整杯飲料變的超甜,每次去不同的飲料店都好像在賭博,賭看看口味到底正不正確。但阿月紅茶呢,因為冰塊過程已經和紅茶調和過了一次,所以就算加了冰,也不會讓你點的紅茶味道便淡喔,超有心的,好喝。
 

滷味串燒 地址:育才南街與一中街路口

 
繼續往下走,在路口就可以看到這家店了,打著一律10元,鳳爪2元的名頭,加上本身就是我們原本的目標之一,河馬馬上派出小助手麵包去夾菜,自己也迅速的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看到了吧,整的料超豐富的,香腸給他肥滋滋的誇張,不能吃、不能吃,會胖(泣)。

 
超好吃的喔,麵包選了高麗菜、香菇、豬血糕、甜不辣各一份,果然真的一份只要10元,好便宜喔。吃起來比昨天在逢甲夜市吃到的將軍滷味味道還要好,但是他好像沒有特別加熱,剛買完就是涼涼的,這點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的滷味都是這樣,河馬平常吃的滷味都會再加熱過一次,然後先來說說說甜不辣吧,口感超Q超Q的;高麗菜的味道也十分不錯,但是如果能把梗的部分都挑掉就好了,這部份有點影響到口感;香菇超讚,不但很入味,咬下去還會噴汁說,很少吃到香菇會噴汁的;豬血可能因為不夠熱吧,便得有點硬硬的,但是整體醬汁的味道非常好,為每樣食物都加分了不少。
 

胖子雞排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20號(王印製麵附近) 04-2223-7229
營業時間:11:30~23:00(每週二公休) 雞排、雞丁、三角骨50元。

 
這家店河馬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因為他稍微離開了夜市的中心,順著一中街往南走,穿越了太平路在往下走就到了。河馬與麵包遠遠的就馬上被他的人氣嚇到了,因為畢竟它的地點已經不是在熱鬧的商圈裡了,可是人氣卻比那些在商圈中心,有著無數人氣優勢的店家排隊還要長,而河馬觀察後發現,來排隊的不像河馬這種觀光客,而都是對當地十分熟悉的在地人,在地人都選擇這家店,可見這雞排不好吃都難了。

 
在辛苦的排隊與等待之後,我們終於拿到了傳說中的胖子雞排了,照片實在是表現不出他的美味,雞排又大又厚,雖然沒有香味王或豪大雞排大的那麼誇張,但差不多一個手掌的大小已經算是不錯的大雞排了,而且它的厚度絕對是其他店家無法比較的,咬下去雞汁四溢,很讚阿,河馬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多雞汁的雞排了。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到一中街,可以多走點路,來這吃看看,不然錯過真的有點可惜了。
 

頂好現炒沙威瑪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與尊賢街路口
有牛肉.豬肉.雞肉三種口味可選 免費加蛋 一律40元 加起士需加5元。

 




往回走一點,麵包說想吃沙威瑪,剛好清單上也有推薦一間,河馬便上前購買。

 
他的肉片不似傳統沙威瑪,串一大塊肉在烤,然後老闆刮幾片下來包在麵包中,他的肉片是用鐵板煎的,加上免費加蛋,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吃。


 
吃完了這麼多東西後,河馬與麵包開始往回走,走回一中商圈裡,麵包打算開始逛街了,接著便是長達兩小時左右的男傭服侍女王活動,過程中因為口渴,我們又買了一杯阿月紅茶,真的好喝,最後在大約八點半結束了女王的血拼活動。
 
台中三日美食游也在這要做個結束了,寫了這麼多篇的台中介紹文章,希望各位朋友看了覺得實用,可以當作出遊選擇食物的參考,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給我回應喔,河馬會在改進的。台中!!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