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



在連續幾篇奇怪的文章發表後,河馬終於又開始寫美食文章了,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餐廳是陶板屋,在介紹這家餐廳之前呢,照慣例還是要先向大家說明河馬前去用餐的原因。

河馬我有個同學,去年考上監獄官,也許有些人乍聽之下會覺得這工作名稱有點嚇人,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像電影中演的那樣。

但先不論監獄官的工作內容到底要做什麼,但他起薪五萬這個華麗的薪水,就讓許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搶破了頭;而麵包也因為在我朋友面試的過程中,幫了他許多的忙,所以這朋友答應在拿到第一份薪水後,不但要請麵包吃飯,還要送麵包整套的高斯化妝品;雖然那個朋友還沒領到薪水,但是今天他還是決定長痛不如短痛,要請麵包去吃陶板屋,說實在還滿有誠意的,畢竟陶板屋已經算是河馬吃過的餐廳中在價格方面算是高的了。

又題外話了,總之這就是這次會去吃陶板屋的原因,而陶板屋的地圖河馬就懶的畫了,畢竟這是連鎖點,全台灣有二三十家,想去吃看看的朋友在網路上因該很容易找到他們的資料,現在就開始介紹他們的菜色吧。

點菜的方法是這樣的,每人價格是固定的,
499加一成服務費。然後有沙拉、前菜、湯、飯糰、主餐、甜點、飲 和桑椹醋汁。其中除了前菜烤杏鮑菇之外,其他得都有多樣菜色可以選擇。


 

這道就是我們的前菜烤杏鮑菇,軟嫩的杏鮑菇,加上烤肉醬汁的味道,吃起來不但十分的嫩,甚至還有烤雞肉的感覺,一旁搭配的醃蘿蔔絲也十分的爽口,搭配在一起味道十分的好吃。


海鮮水果沙拉,是朋友點的所以河馬並沒有吃到,但是好漂亮喔。


這是麵包點的牛肉蕃茄沙拉,非常的好吃,蕃茄酸酸甜甜的,裡頭挖空,塞滿了嫩嫩的牛肉,沾的餐盤上紅紅甜甜的醬汁,好好吃喔。


麵包把蕃茄切開一角讓大家看看裡面。


這是河馬自己的鮮蔬百匯沙拉,紫色的是山藥,脆脆的口感很特別,其他幾樣配菜就比較常吃到,味道也
OK,整個搭配起來也不錯吃。


接著就開始上湯了,這是河馬的
笙牛腩湯,這部分河馬覺得普普通通,並沒有特別的好吃,味道有點淡些。


這碗是麵包點的百合子排清湯,河馬超微嚐了 一兩 口,也覺得滋味平平,也是有點淡。


湯喝完後,就接著上飯糰了,我們四個人都點了鮭魚炸飯糰所以飯糰類只有這一種照片了,炸的酥脆的飯糰,搭配義式風味的酸甜醬汁,口感不錯,河馬切開來給大家看看吧。


裡面就是鮭魚飯了,只不過這鮭魚飯好像不是很搭,所以整體吃起來的滋味就變的比要普通了。


接著來的就是今天的主餐,香蒜瓦片牛
肉,這是河馬點的,牛肉很嫩也很甜,搭配兩種不同的醬汁,不錯吃,還有下方有許多炸過的大蒜片,一口牛肉搭配一片大蒜這樣吃,味道真好,比較可惜的是印象中以前來吃的時候,大蒜片比較脆,不知道這次的大蒜吃起來比較軟,口感就相對的差了一點,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麵包的這道
陶板羊肉,該怎麼說比較好呢,河馬認不出這是羊的哪個部位,可能是羊小排吧,下面的肉直接灑上脆脆的蒜末,沾的醬汁吃,超級超級好吃的啦,整個羊肉的香味超讚,吃下去香味四溢,肉質也十分的鮮嫩,不會老,非常推薦給沒吃過的朋友,真的好吃。


這個是
桑椹醋汁,酸酸甜甜,非常的爽口,喝了也可以達到去油膩的效果,但其實這因該是在主菜上來之前給我們喝的,但是服務生好像忘記了,在我們提醒之後,不但馬上倒給我們喝,接連的十幾分鐘內,也一直不斷的來幫我們滿上,有夠妙的。


這到好像是叫日式三味麻糬,大家看看,有沒有像握壽司啊,哈哈超級向的吼,甜點做這樣還真可愛,三塊小蛋糕味道都不同,還不錯吃,不過河馬覺得有點太甜了。


抹茶慕斯是這是河馬點的,最上面是奶油,在來好像是咖啡吧,最下面好像是抹茶,旁邊有小片的水果,一起沾著盤子上的巧克力,還滿好吃的。

飲料的部份河馬就不一一介紹了,河馬只記得跟他說我的草莓冰茶要去冰,結果超甜,只好叫他在幫我們加冰塊,才正常點。



最後要在這說的是陶板屋的服務,王品系列餐廳,像是陶板屋、西堤等,河馬都去吃過了,除了餐點的味道之外,最讓河馬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超貼心的服務態度,這些在許多小地方都能看的出來,例如:桌上的水杯,在客人沒有上桌前就會倒好,但是水杯上都會有小蓋子,怕有灰塵跑進去。點菜時都會紀錄哪位客人點的是什麼、坐在哪等等,這樣上菜的時候就不用問這道菜是誰點的,可以直接放到你面前。諸如此類的小事都會讓我們這些客人感到十分的貼心。有時菜色的美味反而只是其次,親切的服務反而會讓河馬整天的心情都不錯。


這次還遇到一件特別要和大家分享的事情,在剛喝完湯,正準備上飯糰的時候呢,服務人員跑來我們這桌,看我們的菜單,看完後跟我們道歉,說是廚房記錯了我們點的菜色,所以兩份烤羊排可能會晚點上來,他們十分的抱歉,並且問我們說在之前吃的菜色中,有沒有覺得哪到味道特別好,他可以再送一份給我們,挖
!!賺到了,兩份羊排一份是朋友點的,一份是麵包點的,麵包便很開心的再跟他要了一份沙拉。其實吃完沙拉後,還有一到飯糰,這時離要上主菜其實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果然最後後羊排雖然比我們的牛排晚了點上來,但是不會差到兩分鐘,服務員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我們也不會知道中間發生了這些事,但是他們的處理態度卻讓我們備感尊重,當然能多吃一道菜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了,哈哈。

 

 

總結:價錢有點高,菜色中上,服務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