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姐妹們的聚會,大夥在吃完燒烤後,便在
NING的推薦之下,來到了這家冰店。如果從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走過來,大約需要5-8分鐘的路程,不算太遠。我們五人從燒烤店出發,邊聊天邊走,大約花了10分中的時間抵達。

 

臺一牛奶大王  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82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4:00,假日 11:00-24:00 話:(02)2362-3172  


 

NING說這可是家老店,從她父親年輕的時候就在吃了。河馬上網查查資料後才知道,這家臺一牛奶大王原來已經有近五十年的歷史摟,自民國45年開始便屹立於台大側門正對面,二樓的牆壁上還有一張黑白老照片,見證其一路走來的改變。現在已由第二代接手經營。全年供應冰品、牛奶、果汁等冰品和飲料,秋冬還有另外提供紅豆湯、花生湯、酒釀甜湯,和手工自製湯圓等。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晚上九點了,門口和一樓店內的座位都已經坐滿,二樓的座位也已經所剩無幾,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這家店的人氣真的是很高。

 

那就直接開始介紹我們點的冰吧,下面這個是我和NING點的,名稱我實在是不太清楚,因為河馬在照回來的菜單上找不到符合內容的冰,只知道這道60元,當中50元是BIG K出的,因為他在吃燒烤的時候和我打賭輸,結果輸掉了,至於剩下的10元因為是和NING分食,所以也不是我出的,哈哈。(BIG K 要求我一定要寫出來他有出50元,這樣可以顯得她很守信用 XD )

 

這冰裡頭有花生、芋頭、湯圓。花生吃起來感覺不夠軟,河馬喜歡吃軟軟鬆鬆的花生,這裡的稍微硬了點,但是芋頭味道十分的不錯,軟硬適中,不會太甜,芋頭本身的香味十足,至於湯圓的部份,才是這碗冰的重點,湯圓非常非常的QQ到有點彈牙的程度,實在好吃。

 

這碗草莓牛奶冰呢,先不說滋味,就賣相來說就夠讚了吧,整盤滿滿的草莓,就算河馬這個平日對草苺並沒有特別憧憬的人,在看到這盤草莓牛奶後也不免開始食指大動。草莓酸酸的口感,搭配上甜甜的煉乳,酸酸甜甜的,真棒。河馬個人口味吃的比較酸,所以對草苺略酸的口感覺得十分不錯,但其他幾位朋友就覺得太酸了,該多加點煉乳。




總結:其實河馬覺得因該要再多吃幾樣看看,畢竟他們這裡的冰品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河馬這次只嚐到了兩樣,這裡除了冰品之外,也還有熱食的部份,讓河馬也十分的好奇,總之吃完這兩樣冰,感覺都不錯,尤其是他的湯圓,很Q很Q,真的很不錯吃,大家可以來嚐看看喔。



哈哈,才點了兩碗冰,一下子就寫完了說。自己也覺得怎麼才剛開始寫就要結束了。不過沒關係,河馬現在手上還有一堆新竹的美食資料還沒有和大家分享,大家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