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 DAY 3  2008/06/04 (星期三)
 

一中街美味的豐仁冰
來台中已經第三天了,沒看到前文的郎客(台)可以點上面的連結看看前面的文章。雖然每天都有美食在精神上幫河馬與麵包打強心針,但其實身體已經有點累了,每天逛街、逛夜市,特別昨天我們整天都穿著拖鞋在逛街,河馬的兩隻小豬腳如果現在切來吃,吃起來一定跟泰式檸檬豬腳沒啥差別。但是都已經最後一天了,兩隻小豬還是要打起精神讓台中行有個完美的Ending拉。
 
起床時太陽已經燒屁股了,河馬與麵包先動手吧房間收拾乾淨,因為12點就要退房了,而機車因為事前有跟民宿老板Nick溝通過,所以大概兩點再騎來還給他就OK了,東西都收好後兩人就先把行李用機車載到附近的中友百貨。
 
為何要來中友百貨呢?兩隻小豬其實很聰明的,我們事前已經打聽過了,中友百貨鄰近一中夜市,而一中夜市也是我們下午的目標。中友百貨地下二樓的服務台更有提供免費的寄物服務,讓我們可以先把行李放在這,等晚上要離開台中前再來拿就好了,嘿嘿,放完行李一身輕鬆的感覺真好。
 
時間還早,兩隻小豬打算先去吃個東西,吃完再回來還車。GO再次往逢甲的方向出發瞜。
 
養機場 (一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67號 逢甲附近 04-27011981
地圖可以在【河馬與麵包的台中美食之旅DAY 2】中的逢甲夜市地圖裡找到。

 
從門口看起來,這家店並不顯眼,店面很小而且裡面很黑,除了門口的圖案還滿可愛的以外,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但進去之後才發現,剛剛從店門口看到的只是這間餐廳的小小等候區,穿過等候區的牆後,裡面豁然開朗,空間之大,大約有四間教室所組成一個”田”字那麼大,整間餐廳的裝潢也十分的有特色。


等候區,大家在等待的時候都會在這拍照,回去放在網路上剛好可以幫他們宣傳地址說,高招。
 

點完各自的菜後,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湯了,在這裡有一點要特別說一下,湯的味道還算不錯,奶油味道很濃,也很香,但內心感覺是,雖然你客人很多,但是因該也沒有忙到弄碗湯和灑黑胡椒會亂飛的程度吧,麵包那碗湯端上來時也同樣呈現疑似大戰過的場面,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這是河馬點的機場豪華焗烤飯(NT200)有雙份起司,可選醬汁有:奶油、茄汁、青醬三種口味,河馬選的是奶油。這道菜算是所有的菜色當中最貴的,其他餐點的價格大概都在(NT130-170)之間,這到菜外觀看起來就正常多了,吃起來海鮮位有點過重,可能是他真的放了很多海鮮的原因,起司也真的是有雙份的感覺,很讚,焗飯的醬汁味道也不錯,海鮮真的給他藏了很多再起司下面,也夠新鮮的。

 
麵包點的是義式雞肉義大利麵(NT160),這道菜河馬必須在這特別的幫它介紹一下,首先是介紹它裡面有哪些材料。材料有麵條、雞肉、青椒、鳳梨。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這些東西組合起來,會變成什麼。答案就是,糖醋雞肉義大利麵,哈哈,真的不誇張,他吃起來就像糖醋醬的味道,我想是因為它放了鳳梨吧,一般我們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很少會搭配鳳梨的,然而它加了鳳梨,讓原本就有點酸酸甜甜的義式肉醬味搖身一變就成為糖醋醬啦。整體來說味道並不難吃,但時在不太像在吃義大利麵了。
 
順便題一下他的飲料,綠茶十分的好喝,但紅茶有點太甜。前菜還有附送麵包,麵包的切成很特別的正方體,賣像不錯,但是要沾湯吃就有點不方便了。
 
吃完養機場後,時間已經十分接近與Nick所約定的2點前,所以兩人快速的在門口拍幾張相片留念後,變快馬加鞭的趕回小希臘。
在把機車與房間的KEY還給Nick後,河馬與麵包就又退化成無車一族,兩人搭乘媽媽牌11路公車,開始用走的前往一中夜市。
 

 
經過大約13分鐘(Nick提供的時間)的路程,兩隻滿身大汗的小豬終於走到了一中商圈附近的中友百貨,原本沒有特別計畫要逛百貨公司的,但由於中友百貨的冷氣實在是太太太舒服了,兩隻小豬進去就不想出來了,就臨時改變計畫,開始在百貨公司吹冷氣...不是啦,是開始逛百貨公司。就這樣我們在中友百貨度過了當天最熱的時段,從兩點半待到了四點左右,才因為時間所剩不多,與天氣開始轉涼的關係,再次往一中夜市的方向前進。

 
在一中夜市裡河馬與麵包逛了大約四小時,這裡不但食物多,連衣服飾品都超好逛的,麵包在這裡狂Shopping河馬雖然腳很酸,但是為了男人的尊嚴,雖然臉部表情有點僵硬,但還是咬著牙陪著麵包逛街啦。
 
一中夜市的美食大家敬請期待河馬的另一篇文章【台中夜市一中篇】
 
就這樣河馬經過四小時不斷的燃燒自身脂肪...不是,是燃燒精神與體力後,麵包終於在我不斷的暗示之下,同意可以開始撤退了。時間已經差不多八點了,兩人拖著疲憊的身軀與兩人的戰利品,回到中友百貨拿行李。拿完後便直接在中友百貨的門口,撘車前往台中火車,還記得最後是搭上國光九點二十分往新竹的車,回到新竹的租屋處已經12點了。麵包明天早上還有課,真是辛苦他了。
 
台中三天的行程就在這裡結束了,我內心的感想是,原來一直吃東西也是會累的,這次為了想要記錄下台中各種美食,每天都要吃一堆東西,一天吃兩家魯味還算OK,一個下午吃三片不同的雞排河馬也快要崩潰了。總之出去玩還是很開心的,尤其是事前有詳細的計畫,也使得整的行程很充實。
 
最後想對大家說,行程只是個指標,指標是可以變動的,人去玩是去放鬆的,行程只是在我們不知道該做啥的時候,給我們一個指引的目標。這是那天在安排行程時,麵包提出他擔心行程會不會排的太滿後,我對他說的話,說完麵包回答我:自以為...哈

 
The End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Evan's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